close

低GI減肥法:掌握低GI減肥法原則,事半功倍更輕鬆!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T8AS7W

 

最近常有人問小編說什麼是低GI減肥法?其實GI減肥法是日本近期很夯的減肥方法,不過對於什麼是低GI好像很多人都不清楚,所以今天小編特地來開班授課,告訴大家到底什麼叫做低GI減肥法

 

所謂的GI是指升糖指數,簡單來說就是吃下食物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而GI值和血糖上升的數度成正比,因此如果吃下高GI的食物,血糖上升太快,身體就會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來抑制血糖的上升,使血糖快速下降造成飢餓感,而過多的胰島素則會增加脂肪的形成,造成肥胖的問題。

 

GI減肥法原理

 

吃低GI食物→血糖上升緩慢→胰島素分泌穩定→自然不易發胖

 

因此只要維持低GI飲食,讓血糖維持在穩定的範圍內,正常供身體所用,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不容易感到飢餓,身體也不會囤積過多的脂肪,自然就不易變胖囉

 

那低GI減肥法到底要如何實施就讓小編教你低GI減肥法的四大原則

 

GI減肥法原則1:攝取低GI食物

要實施低GI減肥法,首當其衝當然是要多多攝取低GI食物,像是全榖食物、海鮮、肉類、豆類、綠色蔬菜、水果、奶油、優格、蜂蜜等等,都是GI值較低的食物而白飯、吐司、烏龍麵、貝果、玉米、巧克力、糖果、煉乳等等,則是GI值較高的食物,因此在日常飲食要盡量避免攝取高GI食物。

 

GI減肥法原則2:低GI不等於低熱量

很多人以為低GI就是低熱量,其實並不一樣,很多低GI的食物其實熱量都不低,所以在實施低GI減肥法時,這點要多加注意,不要以為只要是低GI的食物,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吃。

 

GI減肥法原則3:不選加工食品

盡量以天然的食物取代加工食品,烹調也以簡單清淡的方式為主,因為加工跟烹煮方式也會影響GI的高低,例如生菜就比煮熟的蔬菜GI值更低。

 

GI減肥法原則4:細嚼慢嚥,增加飽足感

在吃任何食物時,都應該細嚼慢嚥,養成好習慣,因為如果短時間吃下過多的食物,就算是低GI的食物,血糖也會快速上升,導致容易發胖,

 

只要正確掌握低GI減肥法方法,就可以有效降低脂肪的囤積,但如果是餐餐在外的外食族,要實施低GI減肥法可能就會比較困難,因為不知道GI值到底是多少,因此小編建議可以到松裕堂中醫,讓專業的醫生給你飲食建議,幫你搭配好每日食用的建議量,讓你健康瘦身沒煩惱!

 

低GI減肥法:掌握低GI減肥法原則,事半功倍更輕鬆!   

 

事半功倍減肥法,只要一招就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