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正式進入酷熱的盛夏,誰也和松裕堂小編一樣熱到快受不了啦?天氣熱就想穿得清涼一些,但露出來的肉肉手臂、肚子、大腿卻讓自己有點沒自信了。聽到大家大力的敲碗聲,小編準備4招夏天減肥的好方法,讓你可以在夏天成功地展現自己,輕鬆瘦下去,不多說馬上來看看~

 

目錄

夏日減肥:飲食

夏日減肥:運動

夏日減肥:生活習慣

夏日減肥:埋線+中藥調理

 

image

夏天減肥從「食」掌握

「減肥」其實就是吸收與消耗的攻防戰,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重、運動量計算出基礎代謝率,我們可以依照計算出的基礎代謝率計算攝取熱量,只要攝取熱量少於基礎代謝率,自然就會瘦下去。比方說一個25歲、160公分、體重55公斤、平時沒在運動的上班族女生,她的基礎代謝率大約是1518大卡,只要攝取熱量少於1518大卡大多都可以瘦身成功。

 

現在有很多種減肥斷食法、飲食法,在這裡小編要再次提醒大家要挑選適合自己的飲食法,把握營養均衡的原則,攝取每一種食物的營養才是健康、長久的減肥法。

以「夏天減肥」來說,有幾個小建議可以分享給大家:

1.夏天減肥期間想來點清涼的飲料可以選擇無糖綠茶或黑咖啡,綠茶中的兒茶素及黑咖啡的咖啡因經研究能有助於新陳代謝,飲品的水分也能增加飽足感。

2.清爽的蒟蒻是夏天減肥的好朋友,加些調味不僅美味、開胃還有一定的飽足感,不過要注意蒟蒻不能取代澱粉,建議交替著食用比較好。

3.選擇輕食與原型食物食用,均衡每日所需的不同營養並注意調味不過重,避免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image

燃燒熱量吧!夏天減肥運動去

都說減肥70%靠飲食、30%靠運動,想要健健康康地瘦下去,運動千萬不可少。運動可以幫助訓練心肺功能、強化肌力,有氧運動能使身體大量出汗提高代謝、無氧運動則是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如果你是運動新手,可以先從健走、10下/組仰臥起坐開始訓練自己,養成運動習慣、兩者並行,在夏天減肥時燃燒體內的脂肪吧!

有氧運動:慢跑、游泳、有氧操、騎腳踏車、打羽球......等等。

無氧運動:肌力訓練、仰臥起坐、棒式......等等。

 

夏日減肥成功方法,從日常習慣改變

有時候減肥飲食、減肥運動都做了,但很奇怪就是瘦不下來!這時就必須檢視自己是不是有些NG的生活習慣,造成體重居高不下。

只吃低卡路里的東西、不吃澱粉:身體沒有能量也會無法消耗熱量,反而會越吃越胖、營養失衡,所以只吃青菜、過水餐的朋友們要改掉這個飲食法,才會成功瘦下去。

老是熬夜、晚睡晚起:睡眠不足會造成代謝功能混亂,也會影響食慾調節激素,讓你精神越差吃越多。

不吃早餐以減少熱量攝取:早餐是一天開始的能量來源,要吃早餐才有精神,也能避免午餐過度攝取。

 

其實生活中還有更多減肥誤區讓我們瘦不下去,小編看完後才驚覺原來減肥失敗都是這些原因,趕快來看看你有沒有踩入可怕的減肥誤區中,找出你的瘦身絆腳石!

延伸閱讀>>減肥方法沒用?你可能掉入減肥誤區了!松裕堂中醫教你分辨隱藏熱量,健康瘦下去

 

夏天減肥好隊友,穴位埋線+中藥調理

除了飲食控制、規律運動外,還有我們花蓮松裕堂中醫當你的減肥好朋友。穴位埋線+中藥調理可以調整身體體質、加強新陳代謝,同時能針對局部肥胖的部位做埋線。花蓮松裕堂中醫的李嬋娟院長有多年的埋線經驗,曾幫助許多因肥胖困擾的患者成功瘦身,讓他們重新拾回自信心。

一次穴位埋線的療程約1-2個月,每周進行一次穴位埋線治療,並搭配中藥調理會更有效果。穴位埋線可以做到輔助的角色,想要成功減肥還是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規律的運動,才能持續擁有理想好身材。

關於夏季減肥方法就介紹到這裡啦~其實減肥並沒有想像中地困難,均衡飲食、養成運動習慣、調整生活習慣再加上埋線+中藥調理的輔助,好身材就在眼前。

對穴位埋線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或想量身規劃減肥方法,都歡迎來花蓮松裕堂中醫官網看看,祝福你早日瘦身成功!

 

專業值得信賴>花蓮松裕堂中醫官網

我想要埋線>埋線詳細資訊&資訊表單

 

image

<夏天減肥秘訣報你知,別再說瘦不下去了!花蓮松裕堂中醫專業推薦夏天減肥法>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