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停滯期

隨著生活越來越繁忙,外食族的比例大幅增加,在營養攝取不均及缺乏運動的情況下,肥胖的問題日益嚴重,減肥也慢慢成為許多人注重的議題。如今減肥方法越來越多樣化,以往遇到減肥停滯期總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次就一起重新審視以下三種方法,告別減肥停滯期、擁有滿意體態~

 

 

記錄飲食和運動

告別減肥停滯期方法一、記錄飲食和運動

透過記錄,我們可以知道減肥停滯期的問題點在哪裡。有可能是我們的飲食習慣不對,也有可能需要新的運動方式刺激身體。記錄方式因人而異,我們可以使用手機APP或表格來檢視每日的進食以及運動情況,改善並予以調整幫助自己度過減肥停滯期的窘境。

 

針對飲食我們可以試著調整飲食習慣。先從減少熱量開始,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加工製品,並增加高纖維、低蛋白、低卡路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雞肉和魚類等。最重要的是保持飲食多樣化,每天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確保我們攝取的營養足夠均衡。

針對運動檢視,如果發現自己已經嘗試同一個運動許久還是在減肥停滯期,可能需要透過改變運動方式來找到身體適合的減重方式。可以考慮有氧運動外也能選擇增加身體力量訓練的運動,如重量訓練、自由體操,幫助增加肌肉量、促進新陳代謝等效果告別減肥停滯期

 

 

調整心態與作息

告別減肥停滯期方法二、調整心態與作息

除了飲食及運動,壓力也是決定減肥停滯期長短的關鍵因素之一。當身心處於高壓下,體內的分泌系統也會連帶受到影響,不只代謝率下降,也會間接影響我們的食慾。

當飲食出現問題時,身體第一時間也會有所反應,可以知道心理狀態及飲食環環相扣,都是可能增加減肥停滯期發生的原因。因此,舒緩壓力是計畫中計畫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可以試著做一些放鬆的活動,如瑜伽、冥想、聽音樂等來舒緩壓力和焦慮。

此外,睡眠品質好壞也會大大影響計畫是否順利。減肥停滯期會因為我們經常熬夜或是睡眠質量不好,導致身體機能失調、降低代謝率。從現在開始透過每天睡滿7-8小時,幫助自己擺脫減肥停滯期吧~

 

 

檢查服用的藥物

告別減肥停滯期方法三、檢查服用的藥物

有時候我們服用的藥物可能也是增加減肥停滯期的原因。因此,當我們在進行計畫的同時若有服用藥物的情況,也可以試著諮詢醫生的建議,確保藥物不會影響計畫效果。

如果是為了調理身體而服用藥物,我們可以先試著諮詢擁有專業背景的醫師,像是位在花蓮市松裕堂中醫的李院長,便是透過專業的穴位埋線技術,妙手回春幫助許多患者解決減肥停滯期的困擾!以埋線搭配中醫溫和調理的方式讓身體機能自然回歸,針對局部體態的調整更是擁有網友們的廣大好評,是正面臨減肥停滯期的你值得一試的方法之一。

 

減肥停滯期已經是現在人常見的困擾,因此出現這個情況並不代表原先的計劃失敗。試著透過記錄飲食及運動、調整心態與作息、檢查服用的藥物等方法,幫助自己找到問題所在、突破減肥停滯期

如果在減肥過程中遇到困難,也歡迎大家來花蓮松裕堂尋求專業指導和建議。祝大家在計畫過程中,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態並持之以恒堅持下去,重新展現動人體態、找回自信心!

 

預約《花蓮松裕堂》諮詢穴位埋線+中醫調理>>點擊填寫表單

花蓮松裕堂

<告別減肥停滯期,搭配中醫埋線法~向花蓮松裕堂專業醫師諮詢>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