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1084510616  

 


一直嘗試了各種減肥方法但是都不見效?你一定很奇怪自己明明下了苦功夫,為什麼體重還是一點都沒有減下去?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對你的減肥失去信心哦!其實有可能是你體內的新陳代謝在作怪。新陳代謝也能影響減肥?當然!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增進基礎代謝減肥妙招。

 

 基礎代謝率影響減肥

什麼是基礎代謝率?人體維持心跳、血壓、迴圈、呼吸、體溫,體內每個細胞都消耗能量。這個基本的能量消耗就叫做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高,意味著安靜時身體消耗的能量多。因此,加快基礎代謝率,加速身體消耗的油門,可以幫助你更快速的減輕你的體重,減肥再也不會是無用功啦!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吧。

 

 基礎代謝減肥法

基礎代謝減肥法1.每天記得泡腳

每晚用熱水泡腳,最好用高一些的桶來泡,通過熱力來放鬆腳上以及小腿處的經絡,使血液迴圈加快,改善心腦等器官的供血,使身體微微出汗,疏通經絡,排出體內的寒氣和廢物。另外血液迴圈的改善,讓你多消耗能量,這也是大明星瑪丹娜的愛好。

 

基礎代謝減肥法2.別讓室溫太舒適

身體用熱量保持體溫,出汗促進新陳代謝,不妨給自己多創造一些大汗淋漓的機會。許多女性一年365天都難得出幾滴汗,身體快成一個毒素儲蓄站了。

 

基礎代謝減肥法3.按摩提高代謝率

陵泉穴(小腿外側,膝蓋側下方腓骨前下方凹陷中)去水濕。按壓豐隆穴(小腿前外側,距脛骨前緣二橫指)化痰濕,改善痰淤體質。

 

基礎代謝減肥法4.試著做做熱瑜伽

室溫控制在3840攝氏度之間練習熱瑜伽,做伸展運動,會讓血液流動的速度加快,使體溫上升,在更短時間內就會汗水淋漓,皮膚大量排汗,血液中的不良物質也會隨著汗液排出達到排毒的目的。因此,熱瑜伽能顯著提高身體的代謝率。

 

基礎代謝減肥法5.避免精緻食品

減少你日常食物中的精緻麵粉食物和含糖食物,例如糕餅或者餅乾,這些食物往往會刺激胰島素過度分泌,並且讓你的新陳代謝速度放慢。

 

基礎代謝減肥法6.給調味品來點辣

給你的菜裡來點芥末或者辣椒,除了讓菜肴的味道更美味,還能加快你的新陳代謝。你需要定期攝入辛辣食物和蛋白質食物,對新陳代謝有好的影響

 

基礎代謝減肥法7.簡化你的運動習慣

周一動感單車、週二瑜伽、週三私教無氧操、週四舞蹈課、週五跑步……可能你覺得單一形式的運動枯燥難耐,但是這些種類繁多的運動也會讓你感到應接不暇,如此多種類的運動疊加,會讓你頗有壓力。不妨簡單化運動,比如每週一、三、五,有氧運動(跑步、快走加仰臥起坐),每週二、四、六,瑜伽伸展練習,周日休息,運動由此變成了兩種:有氧日和伸展日。身體和大腦對此也可以很快養成習慣,堅持一段時間後,再換運動組合。

 

基礎代謝減肥法8.嘗試一些新的運動

加速燃脂最重要的當然是運動。不過有人會抱怨,為什麼運動一段時間後就停滯不前了?運動專家建議,不妨換一種新運動。當身體熟悉了一種運動後,就會開始偷懶,做運動所需的體能消耗會逐漸減少。消耗少了,減肥效果自然降低。所以,對各種運動不妨喜新厭舊

 

基礎代謝減肥法9.早餐加快代謝速度

早餐是維持一天中的新陳代謝,以及瘦身減肥計畫中最重要的一餐。調查顯示,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減肥要輕鬆。在我們熟睡的時候,體內代謝速度降低,當我們開始再進食時,代謝速度會隨著恢復加快。因此,如果你錯過早餐,你的機體只好等到午飯時才能開始燃燒熱量,聰明的方法是,清晨進食300400卡的早餐,提前恢復新陳代謝速度。早餐的最佳時間是早上7-9點,此時是胃工作的時間。

 

基礎代謝減肥法10.保持充足的睡眠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僅僅只有甜食會讓你感到滿足,睡眠品質也關係到你的荷爾蒙水準。失眠的人很容易分泌更多的皮質醇,能夠讓身體儲存脂肪。缺乏睡眠會引起你身體中的饑餓荷爾蒙的分泌,這些荷爾蒙會影響到你的身體是感到饑餓還是吃飽了。

 

基礎代謝減肥法11.多喝水

喝水事實上與身體的化學反應有關係,能夠加快身體消耗卡路里,因此保持喝水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覺得水沒味道,你可以選擇低卡路里的蔬果汁或者不含咖啡因的茶。

 

有沒有發現呢~基礎代謝減肥法增加代謝的方法,大部分就是要遵循健康規律的生活,要記得吃早餐,要有好的睡眠,沒事多喝水;生活上呢可以偶爾來點酸甜苦辣調味一下,運動也不用做太多種類,重要的是固定規律地做,厭了在變化一下,聽起來基礎代謝減肥法其實很容易遵守嘛! 有沒有對減肥比較有信心了呢?

 

還有更有效的增進代謝的減肥方法秘笈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