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098168127961924276430_s  

 



老外老外老是出門在外,在快速的工作和生活節奏下,上班族不太可能每天都有自己烹飪的閒暇,往往一天三頓飯都在外面解決,你說忙忙忙,吃飯圖個方便就好,嘿!這可不是你沒辦法維持身材的藉口!今天小編這就帶來了外食族減肥的八個點菜妙招,打破外食族減肥困境!

 

外食族減肥法1主動點菜

和他人一起外出就餐時,不必矜持推讓,反而要主動申請點菜,這樣你就可以在照顧到同伴口味的同時,點些清淡健康的菜肴。如果讓別人去點菜,那最後上桌的可能都是些你避之不及的肥膩食品,更糟糕的是,當這些肥膩食品出現在你眼前時,你未必能抵擋住它們的美味誘惑!

 

外食族減肥法2選擇自製果汁

碳酸飲料不僅高糖高熱讓人發胖,還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喝甜飲料,那就要選擇低糖分、低熱量的真正果汁、菜汁或豆漿。

 

外食族減肥法3選擇清爽涼菜

健康涼菜的選擇有蔬菜 (如生拌蔬菜、蘸醬蔬菜) 、含澱粉食品 (如蕎麥面、蕨根粉) 、根莖類食品 (如藕片、山藥) 和水果沙拉等素食,還可以配上一兩個少油脂的魚肉類和豆製品。用這些清爽的食物開胃,可以保證一餐中的膳食纖維和鉀、鎂元素的攝入。

 

外食族減肥法4主菜選清蒸、白灼、清燉做法的菜式

主菜最好儘量選擇口味清爽的菜肴,想要瘦身的你不妨選擇清蒸、白灼、清燉做法的菜式,除此之外你還可選擇那些平日自己吃得較少的素食食材,如菌類、高級蔬菜、堅果等,這些素食既能促進健康,還能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更有利於減肥塑形。

 

外食族減肥法5給自己來碗湯

清淡、低脂肪的湯水能增加飽腹感,降低食欲,幫你抵禦美食的誘惑。研究資料表明,餐前喝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卡路里的熱量哦!正在減肥的你,不妨在外出就餐時喝點湯,注意喝湯要慢慢喝,這能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時間。

 

外食族減肥法6通過菜名判斷熱量

去西餐廳吃飯,要懂得通過菜名判斷此種食物是否為高脂肪食物,例如代表加入奶油和芝士一起烹調,白汁代表奶油汁,則多為酥皮,看到這幾個字基本上就可以斷定這道菜是標準的高熱食品!相比之下,烤制和薰制食物的熱量就低得多。如果你實在弄不清楚某種菜是什麼樣的,不妨直接問問服務生這道菜的烹調法,以便做出正確的決定。

 

外食族減肥法7用開水或湯讓食物變清淡

如果菜肴過於油膩,你可以在旁邊準備一碗開水或湯,吃之前先把食物放進去涮一下,瀝掉多餘的油水。

 

外食族減肥法8告訴大家你在減肥

吃飯之前最好提前告訴你的同伴,自己正在減肥、食量不大,在點菜的時候就少點一些,避免鋪張浪費。當然這種方法也能給自己起到心理警示作用,既然身邊的人知道你正在減肥,相信你也不好意思再對著他們大吃大喝了。

 

不過如果您沒有掌握到點菜的主動權,也不用擔心,小編這裡還有幾個化解的小妙招趕快幫你補救!

20110722134250858  

 

外食族減肥法補救1.油膩食品吃太多?

解決方法:芹菜汁一杯

很多人吃了油膩的食品以後會選擇去喝一杯咖啡或者喝茶,其實飯後喝咖啡還是喝茶都對你的消化沒有好處,還會沖淡胃酸。而芹菜汁的糖分低,纖維素含量又高,芹菜中的纖維可以帶走你吃進去的部分脂肪,所以說長喝芹菜汁,肥胖不再來。

外食族減肥法補救2.攝入量超過正常食量導致消化不良?

解決方法:橘皮泡大麥茶一杯

很多人飯後都有消化不良的問題,而大麥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揮發油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身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外食族減肥法補救3.吃蟹肉消化不良?

解決方法:喝生姜紅糖水

蟹肉屬寒性,脾胃虛寒的人吃後可能引發胃痛、腹瀉、嘔吐等。中華中醫藥學會醫學博士莊乾竹博士表示,吃蟹後喝一杯性溫的生姜紅糖水,能祛寒暖胃、促進消化、緩解胃部不適。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外食族減肥法補救4.火鍋不小心吃太多?

解決方法:喝優酪乳

火鍋的熱量非常之高,由於火鍋湯溫度過高,配料也多重口味,容易對腸胃造成刺激。而優酪乳除了能有效地保護胃腸道黏膜外還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抑制腐敗菌的生長,適合在吃完都不知道吃了什麼的火鍋後食用。

 

外食族減肥法補救5.吃完甜食有罪惡感?

解決方法:吃完甜食最適合做運動!

糖分總是發胖的根源,吃完甜食之後能幫人消除疲勞,這個時候去運動可以提高你的運動效率,更能燃燒攝入的過高熱量,關鍵是控制好這個比例。

 

 

您瞧瞧!是不是是不是?!這些小細節都可以注意的嘛!外食族減肥別再找藉口啦!再加上長期坐著打字久而久之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一顆肥馬鈴薯就不妙啦!趕快開始好好注意一下飲食吧!

 

如果你還是很難遵守這些飲食規則,其他補救外食族的有效減肥方法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