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年肥  

一到過年期間,許多人就在家裡慶祝、大魚大肉、打牌、睡覺、滑手機等,連平常有在運動的習關,這幾天也不免想要偷懶一下,根據統計每逢過年有四成民眾平均胖了兩公斤以上,過完年後秤了體重才開始後悔,到底該怎麼預防過年肥呢?就讓小編教你預防過年肥的方法吧!

 

預防過年肥方法1:多多「挑食」

挑食是要挑什麼呢?挑掉炸物的麵衣、肉的肥油和皮、少吃勾芡的菜餚、少喝燉湯也別用湯汁拌飯,這些東西的熱量都是爆炸性的高,能避開就避開,可以多吃蔬食類的菜餚。

 

預防過年肥方法2:轉變料理方式

傳統年菜的料理方式很常使用油炸,小編建議可以改用清蒸、滷、燙或涼拌的烹調方式來料理,既可以吃的到食物的原味,也能降低熱量,讓大家吃的更健康更開心。

 

預防過年肥方法3:少吃甜

年糕、發糕、湯圓、各式飲料、糖果、零食等,過年拜拜總要拜一些年糕、糖果什麼的~糖份高的東西熱量就高,如果真的很喜歡這類的食物,可以吃一些,但不要吃太多喔~

 

預防過年肥方法4:不要吃飽就睡

辛苦工作一整年,過年在家很容易就懶洋洋,加上年菜豐富,肚子吃的飽飽飽,眼皮就跟著鬆鬆鬆,常常吃飽就愛睏,提醒大家吃飽睡可是最容易發胖的行為,真的很想睡時,可以站一站或是走一走,可別窩去床上阿!

 

預防過年肥方法5:狂打牌日夜顛倒

過年打牌算是國民活動了,不過許多人一到過年就沒日沒夜的打牌,日夜顛倒容易引起身體失調、影響代謝,加上久坐運動量極度不足,不只會發胖,也會危害身體健康。

 

預防過年肥方法6:用瓜子代替餅乾零食

很多人過年都在家看電視、看電影、看漫畫,邊看手也不閒著就一邊吃著餅乾零食,最好在配個大冰奶,完全就是減肥大敵,建議可以用熱量較低的瓜子代替高熱量的餅乾,然後用配無糖茶解膩又去油~

 

其實預防過年肥沒有這麼困難,簡單說就是少吃高熱量的年菜,多吃低熱量的蔬菜,適時運動不要整天躺在床上,就可以預防過年肥啦~要預防過年肥說起來很簡單實際做起來還真難,如果預防過年肥失敗了,就快點到松裕堂埋線減肥,幫助你恢復身材喔!

 預防過年肥2  

更有效預防過年肥方法>>>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