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7136773_5634a21fa2_z https://goo.gl/nZpHT3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明明工作很辛苦、食量又少,不但沒瘦還一天天長胖!

俗語說:「心寛體胖」,偏偏在心不寬的時候「心不寛體也胖」。當然,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胖,對於這最最最痛苦的事,就是“壓力肥"。

 

壓力肥原因一:

當我們長期承受大大的壓力時,身體會釋放「壓力荷爾蒙」,包括腎上腺皮質素及可體松,形成「壓力型肥胖」(又稱壓力肥)。根據統計,職場中約有五成男性、二成女性有過重或肥胖的壓力肥情形。而三餐老是、不定時定量的飲食型態,長期下來除了造成壓力肥,還可能導致慢性疾病。

 

壓力肥原因二:

壓力會使腦內的血清素降低,人們為了抒壓,通常會選擇甜食、或高油高脂的食物,讓血糖快速提升,而達到抒解壓力的作用。但是血糖和多巴胺的濃度很快就再下降,身體就會不斷出現想要繼續吃的慾望,而造成飲食過量,造成壓力肥

 

如此可怕的壓力肥!!到底要如何解決壓力肥呢?

小編整理了幾項解決壓力肥方法,讓大家解決壓力肥,快樂享瘦!

 

解決壓力肥方法★注意自己的壓力值

很多人窮忙,忙到亂七八糟,卻絲毫沒有察覺到壓力破表,缺乏自覺者根本不可能做壓力管理,只能放任壓力惡化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解決壓力肥方法★增加抗氧化維他命

壓力大會影響到免疫系統,適時補充含有抗氧化維他命CE、胡蘿蔔素、鋅質等營養素,能有效提升免疫力,像是橙、奇異果、菠菜等等。

 

解決壓力肥方法★以全穀類為主食

富含纖維質及維生素B群,可增加飽足感、平穩提供血糖,也能補充因壓力所過度消耗的維生素B群,每日主食可選擇1/3量的胚芽米、糙米、薏仁、小麥胚芽等全穀類食物取代精製穀物。

 

解決壓力肥方法★增加複合碳水化合物

多吃燕麥、糙米、蕎麥、秋刀魚、青魚及亞麻籽;有研究指出只要每日進食1.5克ω-3 脂肪酸的食物,便可減輕因受壓時,人體所產生的發炎因子。

 

解決壓力肥方法★減少茶與咖啡攝取

大量飲用這些提神飲品,反而會造成腸胃負擔、使骨鈣流失,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久而久之讓疲勞感加倍,導致工作效率每況愈下,建議每日至少可飲水1500c.c.2000c.c.來促進新陳代謝。

 

解決壓力肥方法★有氧運動燃脂

有氧運動可幫助燃脂,又以中低強度運動為佳,像是慢跑、游泳等,建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且運動時每分鐘心跳數要大於(220-年齡)×60%

 

解決壓力肥方法★晚餐澱粉減量

完全不吃澱粉會使身體血糖偏低,使人感到焦躁、憂鬱,建議早餐、中餐仍應吃澱粉,晚餐可減少1/3澱粉量或不吃,並且選加工少的澱粉如糙米、燕麥、馬鈴薯等,少吃焗烤、洋芋片、糕點等食物。

 

解決壓力肥方法★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會使褪黑激素無法順利合成,也會使血清素下降、可體松上升,另身體也會因疲累出現代償作用,也就是想吃進更多食物補充能量,導致更易發胖。

建議每天至少睡滿68小時,且關燈睡覺,因褪黑激素會見光死。

 

如何解決壓力肥,可以參考以上方法,但除了從飲食、作息調整外,也可以嘗試松裕堂的埋線減肥法,藉由埋線方式的穴位刺激,搭配中醫調理,針對想瘦的部位做局部瘦身,也不需要再為了飲食節制,或是運動量不夠而辛苦,快點一起來試試吧!

 

 

 

呼吸再也不會胖~解決壓力肥無事一身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力肥 壓力胖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