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有氧運動迷思,有氧運動該怎麼做才有效!  

圖片來源:http://bit.ly/1RsxErj

 

說到減肥,相信大家一定都是先想到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的便利性,不需要太麻煩的場地或道具,隨時都能進行,但你對有氧運動的認知真的正確嗎?很多人都聽過「有氧運動沒有持續30分鐘以上,沒有減肥效果。」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今天小編就要來幫大家解答常見的3大有氧運動迷思

 

什麼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運動時,呼吸呈現規律性的呼氣、吸氣,而肌肉呈現規律性的緊張、放鬆相互交替,就是氧氣有充分供應到肌肉的運動,通常是指低強度、長時間為主的運動方式,像是跑步、游泳、騎腳踏車等等,有氧運動除了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之外,還可以有效減重,使肌肉線條勻稱。

 

有氧運動迷思1持續30分鐘才有效

很多人認為有氧運動一定要持續30分鐘才有效果,覺得困難乾脆放棄,事實上,時間不是問題,效率才是重點燃燒脂肪和運動強度其實更有關聯性,與其增加有氧運動的時間,不如增加運動的強度,搭配間歇性運動,建議先做10分鐘高強度運動,再做2030分鐘有氧運動,不斷輪替,才能消耗更多的熱量,提高減重的效果。

 

有氧運動迷思2可以局部瘦身

常常會有人針對局部作瘦身運動,認為這樣可以消耗局部的脂肪,其實這是錯誤的有氧運動觀念,因為局部瘦身運動只能強化該部位的肌肉訓練,使肌肉變的結實、有線條,自然看起來就會比較瘦,但不一定能有效消耗該部位的脂肪。

 

有氧運動迷思3腿部會長肌肉

很多人覺得有氧運動會大量運用到腿部肌肉,所以害怕會有蘿蔔腿、小腿粗壯等問題,其實以一般人的運動習慣並不會讓你的小腿變的粗壯,因為女性的雄性荷爾蒙少,即使從事肌力訓練,也不容易練出肌肉,所以許多運動員為了練出肌肉,除了不斷加強重力訓練,還得刻意服用高蛋白的營養食品,所以這點只是一般大眾對有氧運動的迷思,並不用太擔心。

 

經過小編的講解,這些常見的有氧運動迷思,大家是不是就不會再誤會囉,對有氧運動也有更正確的認知,只要擁有正確的有氧運動觀念,運動起來減重效果也會加倍!除了日常的運動之外,小編很建議再搭配松裕堂中醫的專業輔助,調理身體、改善易胖體質,雙管齊下,不但可以加強新陳代謝,運動起來減重的效果也會更好唷。

 

 你所不知的有氧運動迷思,有氧運動該怎麼做才有效!  

減重沒煩惱,就靠這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