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減肥

圖片來源:https://goo.gl/TAZkSQ

「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句耳熟能詳的廣告標語已漸漸地成為台灣中秋節的寫照。每到中秋節前夕,總是會有許多烤肉攤,彷彿烤肉已經成為中秋節的主要代表活動。然而高熱量的烤肉,加上聚會時的黃湯下肚,中秋節過後,許多人都會陷入減重的愁雲慘霧之中。也因此各種減重方法的搜尋率居高不下,而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大概就是柚子減肥法了。

 

柚子減肥法之所以會在網路上這麼盛行的原因,除了柚子是中秋時節盛產的水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柚子含有高纖維能清除宿便的特性,這樣的特性也讓許多減重人士利用,進而研發出柚子減肥法這項熱門的減肥法。

 

然而,柚子減肥法是否真能讓減重者減重成功卻是有待商榷的。我們可以先從柚子的營養價值、柚子減肥法的實際運作方法,再帶入到一般人對於柚子減肥法的迷思討論,藉由多方面的面向去解析柚子減肥法是否真能讓減重者成功瘦身,以此讓減重者評估自己是否適合使用柚子減肥法達到成功瘦身效果。

 

柚子減肥法原理:柚子營養價值

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除了蛋白質之外,柚子也含有有機酸、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因為這些營養成分的關係,讓柚子變成具有高度營養價值的水果,而這些營養價值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也因為其豐富的營養價值,所以柚子才會被減重者選中做為柚子減肥法這項減重方法的主要食物。

 

柚子減肥法實施方式:怎麼利用柚子減肥法減重?

網路盛傳柚子減肥法的實施方式是:飯前吃半顆柚子,讓自己有飽足感,藉此減少正餐的份量;而若是非正餐時段肚子餓,也可以直接食用柚子,久而久之自然可以消除肥肉,讓自己輕鬆瘦身。

 

柚子減肥法補充:柚子不是唯一解

利用柚子含有高纖維以及豐富營養素的特性,在飯前食用增加飽足感,確實能夠減少高油高脂的正餐含量,以此達到瘦身的目的。但是其實並不是只有柚子才有這樣的優勢。除了柚子外,也可以食用其他種類的低GI水果,例如木瓜、哈密瓜、芭樂等等,只要確實控制食用量,並且計算好分量,都可以達到與柚子減肥法一樣的效果。

 

柚子減肥法專家建議:中醫師怎麼說?

在中醫裡分成補、瀉兩種作用,針對柚子減肥法的原理,能夠清理宿便和補充水分的柚子就是屬於「寓瀉於補」的類型。柚子含有大量水分能夠潤腸,能夠達到緩瀉的效果,而柚子的高水分能預防脫水,且能補充身體構造所需的養分和水分,讓身體水分更加充沛。

 

因為柚子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許多民眾就會誤認為多吃柚子就能減肥,也就是坊間盛傳的柚子減肥法的由來。但其實柚子本身是高鉀水果,其糖分、水分的含量都較高,若是食用過量反而會造成肥胖的副作用。若是真的很想試試看柚子減肥法,通常建議每日攝取2-3片就夠了,若是食用一整顆,超過500大卡熱量的柚子絕對會變成加速肥胖的幫兇。

 

其實若是要避免因為中秋烤肉聚會太多而造成的肥胖問題,在烤肉時將蔬菜比例拉高,高油脂的肉類比例降低,這樣才能夠讓自己不至於攝取過量的卡路里,造成肥胖問題。若是自己無法控制在中秋烤肉大魚大肉的慾望,除了柚子減肥法之外,也可以借助專業中醫師的幫助。藉由中醫調理體質與穴位埋線減重,達到中秋後減重的目的。小編推薦擁有專業中醫減重背景的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擁有幫助患者減重的豐富經驗,加上專業的穴位埋線技術,花蓮松裕堂已經幫許多因為肥胖而自卑的肥胖者重拾自信,若是你還在擔憂中秋過後自己的肥肉通通跑出來見人,不妨試試看中醫調理體質穴位埋線減重,讓自己在過完中秋節依然能擁有讓人稱羨的好身材吧!

柚子減肥法

中秋減肥法除了柚子減肥法,還有這幾招>>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