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s://goo.gl/5jS5wA

大家聽過跳繩減肥嗎?沒想到小學常玩的跳繩,現在也能成為減肥熱門的運動項目,跳繩減肥既不用像戶外運動一樣須看天氣臉色,也能隨時進行不受時間限制,真是好處多多呢!那麼跳繩減肥有哪些竅門,才能讓我們瘦身起來更有效率呢?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掌握跳繩減肥 4 大重點吧!

 

什麼是「跳繩減肥」?

跳繩減肥法是利用「跳繩」律動,幫助身體達到「高效燃脂、提升肌肉量」的目的,加上沒有彈性的繩子可以促進肌肉塑型,一跳就能運動到全身,所以能加倍脂肪消耗,不需要刻意節食,但不能吃得太放肆,也不用花錢辛苦上健身房,只要拿起跳繩跳一跳,經過一段時間就能感受到自己曲線變緊實囉~
小提醒:關節受傷或體重過重的人不適合跳繩減肥法哦!

 

跳繩減肥重點一|跳繩前暖身要做好

要開始跳繩減肥前一定要先做好暖身操,活絡各處關節與肌肉,使身體處於「預熱」的狀態,減低關節僵硬度。這樣不但能降低運動傷害,提升各部位肌力訓練,打開燃脂開關!

 

跳繩減肥重點二|三分鐘基礎跳提升燃脂力

跳繩減肥中,時間長短不比正確運動來得重要!尤其跳繩屬中強度的運動,如果連續跳30分鐘以上,容易造成心肺不適。建議初學者一週選3天,正確跳繩3分鐘,利用零碎時間累積熱量消耗,更能點燃肌群的燃脂力,持續提升新陳代謝,打造易瘦體質,輕鬆做反而能更持久!

 

跳繩減肥重點三|跳後做伸展,後續甩脂效果佳

雖說實施跳繩減肥當下會有熱量消耗,若要提升更多脂肪燃燒,就必須利用「高低強度間歇訓練」,也就是3~5分鐘的高度運動後,休息伸展10~30秒,循環數次,所產生之「後燃效應」會讓脂肪持續燃燒高達6小時以上。這樣的間歇訓練,不僅能消耗更多熱量,燃脂效果加倍!

 

跳繩減肥重點四|把握燃脂黃金時段

下午3點~6點是最適合實施跳繩減肥的黃金時段,因為科學家證實,這時段不易囤積碳水化合物,燃脂效果更顯著,反之,每天晚上10點是內臟休息、修護的時間,應避免高強度的跳繩減肥法,但可以利用繩子做簡單伸展,幫助消除疲勞。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跳繩減肥四大重點啦!看完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只好好好掌握這四大重點,就能讓你的跳繩減肥更有效率,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到松裕堂作中醫調理,提升代謝力,內外兼顧的情況下一定可以讓你減肥起來更輕鬆更快速,想擁有窈窕身材不再只是空幻想囉!

輕鬆狠甩頑固脂肪>>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