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減肥  

圖片來源https://goo.gl/LtNK8L

 

冬季減肥是許多人想要關注的話題,而關於冬季減肥的飲食要怎麼樣健康輕鬆的享「瘦」呢?今天小編要公開冬季減肥飲食的三大原則,讓各位能輕鬆在冬季減肥變更健康美麗!

 

冬季減肥飲食原則 冬季減肥食物的選擇

 

冬季減肥可選擇燃脂類的食物,例如有辛香料的食物、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是堅果類的食物。咖啡因可以促進胃酸的分泌,並加速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還會促進排便,當排便不順暢的時候可以食用或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幫助冬季減肥成效。攝取辛香料的食物如:蔥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使排泄物變得柔軟,預防便秘。薑可以去除寒氣、暖胃適合冬季減肥。堅果類有助於腸胃蠕動排除多餘的脂肪都是冬天減肥飲食的好選擇。

 

冬季減肥飲食原則 冬季減肥肥熱量的控制

 

冬季是進補的季節,若想要冬季減肥就應該更注意熱量的控制。像是在冬季人們常常會食用火鍋,而火鍋料之中無論是高湯、餃類、丸類往往吃下幾顆,就是一碗飯的熱量容易造成冬季減肥失敗。建議冬季減肥食用火鍋時可以多以低熱量青菜類、與無加工食物為主,也可以以冬粉代替白飯減少熱量的攝取。火鍋湯底也盡量選用清湯。若想要在冬季進補有想減肥的民眾也可以實行輕斷食減肥法。

 

輕斷食減肥法是將一周七天分成五天正常熱量攝取,在輕斷食減肥中,自由選擇兩天為少吃日,來作為減肥的方法,原則上女性不超過600大卡,男性不超過700大卡。輕斷食減肥法不僅有助於冬季減肥,還能改善身體各面向的健康狀態,包括血糖、血壓、膽固醇等指標。

 

 冬季減肥飲食原則 冬季減肥進食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食物要細嚼慢嚥才有助於消化與健康,關於冬天減肥也應細嚼慢嚥,才不會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由於冬季減肥特別容易飢餓,餐前建議可以先喝一點熱湯或熱開水讓自己先有一點飽足感,再進食。千萬不要制訂太難的冬季減肥計畫,可以以漸進式的方式慢慢少吃。絕對不能在一餐之中,完全不攝取任何熱量,容易因為過度飢餓,導致減肥失敗。也別將食物放在輕易拿取到的地方存方,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一大堆零食喔!

 

關於冬季減肥,除了上述的減肥方式之外,小編推薦大家也可以結合中醫的調養,松裕堂中醫專業的醫師諮詢,配合對的冬季飲食,讓冬季減肥,事倍功半喔!

冬季減肥  

更多冬季減肥小秘訣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