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肥胖原因  

圖片來源: http://ppt.cc/6GAb

 

大多數的媽咪都有產後肥胖的困擾,當昔日的瓜子臉變成大餅臉,婀娜的身材變成水桶腰,總是讓人好沮喪阿~不過媽媽們知道嗎,產後肥胖原因其實有很多,除了飲食因素外,激素刺激也能促使媽媽們產後發胖喔。不過今天就要推翻產後肥胖這個迷思,誰說生完寶寶的媽媽們就不能擁有電臀,產後女人的曲線可以更迷人喔!

小編在這裡就來幫媽媽們分析產後肥胖原因,並在飲食方面給出對策,讓你健康減肥!!!現在就來看造成產後肥胖原因有哪些!

 

產後肥胖原因1.胎盤激素:

是胎盤所分泌的荷爾蒙,它們可以刺激母體燃燒脂肪及增加新陳代謝狀況,然而一旦生產過後,胎盤剝落,胎盤激素便會迅速下降消失,致使母體變成低新陳代謝狀態,此時多餘的能量會累積形成多餘的油脂而造成肥胖。

  

產後肥胖原因2.血液動力學變化:

懷孕末期,胎兒逐漸長大,會壓迫到母親的下腔靜脈,致使下腔血液回流受到影響,容易造成下肢及骨盆腔水腫。

  

產後肥胖原因3.懷孕超重造成肥胖後果: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懷孕時體重增加正常的情況下,生產後一年的體重平均比懷孕前只增加11.5公斤;但是懷孕時體重超過標準的女性,在生產後一年體重仍然很難恢復。因此,婦產科醫師建議,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應該控制在1015公斤。

 

接著來教大家如何改善產後肥胖困擾!!!

 

改善產後肥胖1.避免劇烈運動

為了快速瘦身,許多產婦採取激烈的運動計畫,這很容易造成疲勞,不僅如此,還會損害健康。產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影響子宮的康復並引起出血,嚴重時還會使生產時的手術創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別忘了進行運動之前,事前的熱身運動與事後的緩和運動可不能少,否則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改善產後肥胖2.有氧運動

選擇輕、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並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有利於減重,並能有效防止減重後體重出現反彈。有氧運動有極佳的燃脂效果,有氧運動指的是使用到全身肌肉的運動,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等,且進行的時間至少要持續12~15分鐘以上,若要有效燃燒脂肪,應持續進行30分鐘以上,或是一天之內累積到3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

  

新媽媽的產後運動應注意循序漸進,如能堅持在分娩後進行5個月左右必要的身體鍛煉,不僅對體質以及形體的恢復有益,還可將全身的肌肉練得結實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處多餘的脂肪,恢復懷孕前的健美身姿。

  

改善產後肥胖3.要有毅力和恆心

產後健身的信念一旦樹立,不要輕易打破自己的心理防線,不可“放縱”。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廢,偶爾貪吃貪睡;另一方面也不要急於成功,有時候紮進健身房一呆就是幾小時。要心態平和地面對產後減肥。為了快速瘦身,許多產婦採取激烈的運動計畫,但是易造成倦怠感,不但危險還會造成反效果。

 

改善產後肥胖4.營養均衡

健康的身體需要50餘種的營養素,以協助體內生理機能的操作。要多攝取低熱量飲食,讓體內囤積的脂肪能夠有效的被利用,所以產後減肥宜採取低熱量飲食。

 

改善產後肥胖5.少量多餐

長時間的不進食,只會造成大吃大喝的結果。少量多餐可使身體有更多的時間來燃燒熱量,同時少量多餐是適應新胃口的有效方法。

  

 

為了改善產後肥胖,小編有發現有許多女性為達減肥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的嘗試各種方法,而且禁食即是常見的錯誤減肥方式。媽媽們若想要成功又能健康瘦身,必須藉由基礎代謝率來消耗,也許禁食初期能看到短暫減肥效果,但長時間下來,會造成新陳代謝不平衡,甚至嚴重危及健康唷。這邊也分享給大家健康的減肥方法~~~快來看吧(*´`)~

拒絕大嬸味!重新找回婀娜多姿的身材>>>>>

 

 

 

 

資料來源: http://ppt.cc/Yr2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