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下半身肥胖  
圖片來源
: http://ppt.cc/WUbZ

 

下半身肥胖怎麼辦,一般我們稱下半身肥胖的身材為梨型身材。從腰部以下的臀部和大腿突然變胖。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就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另外東方女性的骨盆也比較寬,因此肥肉就像衣服被掛在寬寬的衣架上。

 

那麼要如何確定自己正處於梨型身材的危機當中呢?加拿大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研究表明,使用測量人的腰臀圍比率的方法,是預測一個人是否肥胖和是否面臨患病危險的最佳方法。下面就來算算看自己是否有下半身肥胖的情形。

 

如何計算腰臀比:

先測量你的臀圍尺寸和腰圍尺寸,然後用腰圍數位除以臀圍數位得數應在0.85以下,說明你是在健康範圍內;反之,你的身材和健康就有點令人擔憂了!

  

如果你有嚴重的下身肥胖也別緊張,小編這裡教你幾個改善下半身肥胖的好方法唷~

 

改善下半身肥胖1. 雌激素分泌紊亂

讓你散發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讓下半身變胖的罪魁禍首。餓一頓飽一頓、亂服減肥藥、意外懷孕等,都會讓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下半身越來越胖。

  

 

改善下半身肥胖2. 蹺腿坐著,一邊悠哉一邊胖

此刻,你可能正窩在沙發裡,蹺著腿在讀這篇文章。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你蹺著腿坐一整天,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循環,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因此,除了改掉蹺腿這種不良坐姿,不要老坐著不動,還要積極做下身按摩。可以每天洗過溫水澡後,用身體專用按摩精油按摩小腿或足底,無論扭捏或按壓,都可以及時緩解下半身浮腫,防止脂肪堆積。

  

改善下半身肥胖3. 別穿得太緊身

緊身牛仔褲、束身內衣等緊身衣物,甚至迷你裙、無袖衫等性感穿著,都會讓下身發胖。因為太緊身的服裝會阻礙腿部正常運動,還會阻礙腰腿部位血液循環;短裙則會使腿部受涼,同樣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脂肪堆積。因此想防止下身變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緊的裙子、褲子。

  

改善下半身肥胖4. 不要拖地走路

平時沒時間運動,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勢不對,或鞋子穿得不對,不僅減不了肥,還可能變得更胖,甚至嚴重影響足部健康。比如走路拖地就完全無法燃燒腿部脂肪,反而小腿會變得更粗壯。正確走路姿勢是,腳後跟貼到地面,腳尖則要有踢地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快速走路,否則不僅會讓雙腳承受更多壓力,連脊椎都會跟著吃不消,晚上回家還會腰酸背痛。

  

改善下半身肥胖5.做拉伸四肢運動

腿粗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遺傳,基本上沒有什麼很有效的辦法。除了跑步減脂之外,就只能練器械來讓腿部肌肉繃緊,經常拉韌帶能幫助拉長腿部肌肉的線條,這樣會看上去細一點。適合的運動有形體芭蕾、瑜珈、有氧舞蹈等,通過身體的拉伸來達到視覺上的延伸感。

  

改善下半身肥胖6.推薦運動

每天騎20分鐘以上腳踏車,或平躺著讓雙腿做踩腳踏車的運動,逆時針、順時針方向各50下。另外運動後要多喝溫熱的飲料或茶水,一般來說喝2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洗完澡後,可以再多喝一點。絕不能喝冰冷的飲料,否則減肥的成功機率會降低。另外,不要吃白糖,可用紅糖、蜂蜜代替。泡面、味精以及各種方便食品都不要多吃。

  

改善下半身肥胖7.飲食方針

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如蝦、魚類、瘦肉等。如果在下身肥胖的同時伴隨著肌肉鬆軟、水腫、手腳冰冷等現象,則建議在健身的同時要多泡澡或泡腳,每週至少三次,以促進血液循環並強化新陳代謝。

 

 

想要改善下半身肥胖除了上述的飲食控管及適當運動外,大家平常就可以把握運動的機會,像是慢跑,爬樓梯,都是很棒的消除腿部脂肪方法,當然也要記得每次運動的時間都要持續在30分鐘以上哦ヽ(゚▽゚)

這樣做也可以輕鬆瘦     小編真心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