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東西1  

圖片來源:http://goo.gl/69wfCr

 

許多人都認為睡前吃東西容易堆積脂肪,為了避免脂肪儲存於體內,許多人都會禁止自己睡前吃東西,即使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還是拼命告訴自己「睡前吃東西會胖,千萬不能吃!」其實睡前攝取正確的食物,不僅幫助身體在睡眠時繼續燃燒卡路里,也可抑制「飢餓」激素的生成哦!

 

專家指出:睡前吃東西不僅不會胖,甚至有助減肥,還會讓你一夜好眠喔!如果睡前突然想吃東西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水果、非澱粉類蔬菜、全麥麵包等複合式碳水化合類食物,這些食物分解速度慢,可避免血糖起伏過大。

 

前陣子美國時代周刊發表一篇文章指出,睡前吃東西是可以幫助瘦身的!這些新說法對於想減肥的人士可說是福音!對小編來說也是個喜訊呢,現在就來看看專家提出那些論點吧:

 

u  熱量是累積的

其實睡前吃東西與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一整天我們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有沒有運動?這三點才是決定體重的關鍵哦!無論在什麼時間吃東西,身體都會將多餘的卡路里儲存下來轉變為脂肪,所以想在睡前吃東西,應該先計算一下這一整天內你已經攝取了多少卡路里,消耗了多少,再來決定要不要睡前吃東西。

 

u  控制飲食

許多健康專家和美容顧問會認為控制飲食根本無法幫助減肥,那是因為方法不對,如果平時的飲食習慣是每餐吃500大卡的食物,突然間叫你一餐只能進食200大卡,對於一般人來說是辦不到的,所以控制飲食要用對方法,例如分批進食讓卡路里分批吸收,這樣比較不會胖唷!

 

u  天冷幫助減肥

我們容易在冬天發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冬天活動量較少。事實上為了保持體溫,人體新陳代謝系統會在冬天加速運轉,進而消耗更多卡路里;所以如果真的想減肥,就應該充分利用冬天加強運動量。

 

u  飲料中也有卡路里

一杯蘇打水約含有150卡路里、一杯果汁飲品含有5001000卡路里!對於人類的大腦而言,如果已經攝取了太多食物,大腦會及時輸出「停止進食」的訊號;但若是飲料的話,大腦的反應會比較遲鈍,導致熱量迅速累積;所以若想睡前吃東西的話,應盡量避免可樂、果汁等各種飲料,改喝白開水。

 

看完以上可以發現,其實睡前吃東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今天一整天我到底攝取了多少熱量?如果真得想減肥,最原始的方法依然還是要每天養成正確的運動習慣;除此之外,利用中醫的穴位刺激方法也可以有效達到新陳代謝的效果哦,同時還能雕塑曲線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睡前吃東西2  

一起來擺脫胖子人生吧>>>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