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1  

圖片來源:http://bit.ly/1Jl0MBh

 

一年一度的花蓮金針花季開始囉~想到去年小編就是沉靜在這黃澄澄的花蓮金針花季花海裡好不愜意啊ヽ(*⌒∇⌒*)

今年小編還想再去一趟花蓮金針花季,欣賞那浪濤洶湧的金針花海美景,想跟隨小編一起前往欣賞花蓮金針花季,你準備好花蓮金針花季攻略了嗎?嘻嘻~小編已經幫大家整理好花蓮金針花季攻略了,出發花蓮金針花季之前的攻略詳讀大公開囉~

 

花蓮金針花季地點:花蓮縣赤柯山六十石山

赤柯山六十石山的居民都是經過八七水災之後移居至花蓮,原本種植豆類地瓜玉米等作物,在生活逐漸穩定之後發現當地土壤很適合種植金針花,而且金針花在收割之後可以以乾燥的方式保存,赤柯山六十石山經過不斷的開發建設之後,開始大量種植金針現在則成為大家口中的東部美景

 

花蓮金針花季時間:每年89

每年的八月~九月是金針花開花季節,也是花蓮六十石山人潮最多的時候,在窄小的產業道路上擠滿了遠道而來上山欣賞金針花的人潮

 

花蓮金針花季交通: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從台9號省道轉進六十石山產業路後,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就可到達六十石山的金針栽植區,路上都會有指標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迷路

 

花蓮金針花季注意事項

每年的花蓮金針花季都有交通管制,六十石山在花季其間每天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在六十石山金針園區規畫單行環繞動線,採上下山分流制,而且全線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上山,只開放九人座巴士及自小客車機車上山

 

花蓮金針花季-金針花小常識

金針花原名萱草,是萱草科萱草屬植物,別名很多像是:包括金針花、還有忘憂草、黃花菜等等;葉子呈扁平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所以不可以直接食用。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現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萱草的根莖是中藥藥材,可消腫退火。

 

只要把花蓮金針花季行程路線規劃好,按照行程路線走就可以欣賞到絕世美景了!說到花蓮,小編要推薦一間超級有名的中醫埋線診所,就是赫赫有名的松裕堂!有機會來到花蓮欣賞金針花不如也來預約松裕堂諮詢一下吧!

 

 

花蓮除了金針花季,你一定不知道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朝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旅遊 金針花季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