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熱量看過來,教你聰明吃火鍋熱量滾一邊!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LZ3QOk

 

 

最近大家是不是開始煩惱多多啊??為什麼呢~~因為大家最愛的火鍋季節又來了,在寒冷的天氣中來碗熱呼呼的火鍋最棒了,但同時又擔心火鍋熱量纏上身,如果正在減肥中的你,還敢跟朋友去吃火鍋嗎?別擔心~今天小編就要教你聰明吃火鍋熱量不上身,你知道怎麼吃火鍋才不會容易發福嗎?只要遵守小編的五大法則,你也可以放心吃火鍋唷!

 

減少火鍋熱量方法1 → 聰明挑選湯底

 

你知道常常吃一餐火鍋熱量就超過你一天所需要攝取的卡路里嗎?一般像是大家最愛吃的麻辣鍋、沙茶鍋、牛奶火鍋熱量都是高到不行,小編想到火鍋湯頭上的那層油脂就害怕,所以小編會建議火鍋湯底盡量選擇熱量低的清高湯類,如日式涮涮鍋、豬骨湯或是蔬菜熬煮的湯頭,這樣吃才可以減少火鍋熱量及油脂唷。

 

減少火鍋熱量方法2 → 進食順序有先後

煮火鍋時一般會建議先吃蔬菜吃起,依序再吃肉類澱粉類,這樣比較容易先有飽足感才不會後續吃過量,而且食材從火鍋中夾起時最好先將多餘的油脂湯汁先擠掉,這樣才不容易吃到多餘的油脂,如果很想喝湯頭的話,最好再煮食材前先喝湯頭,因為此時的火鍋湯頭是最清淡最沒有油脂的。

 

減少火鍋熱量方法3 → 盡量避免調味料

吃火鍋時很容易愛沾著沙茶醬吃,這個舉動可是萬萬不可,因為火鍋本身就是高熱量的食物,應避免再搭配調味料一同時用,如果真的非搭配調味料不可的話,盡量選擇熱量低、鈉含量少的天然辛香料,如蔥、蒜、蘿蔔泥等,再加入清醬油或醋提味,這樣也比較可以嘗到食材本身的鮮味。

 

減少火鍋熱量方法4 → 改喝無糖飲料

如果吃火鍋時再搭配啤酒或含糖飲料,這樣熱量可就破千囉,最好是可以搭配無糖飲料一同飲用,不但可以減少火鍋熱量又不會有糖分的產生,是不是一舉兩得阿。

 

減少火鍋熱量方法5 → 不要抱持吃夠本的想法

吃火鍋時千萬千萬不可以想說我要吃夠本,而前一餐不吃準備晚點大開殺戒,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就不要再說你要減肥了,吃火鍋最重要的法則就是適當的吃八分飽就好,如果你覺得這樣很浪費錢的話,也可以選擇吃一人一鍋的小火鍋,直接幫你搭配好一人份,也不會攝取過多的火鍋熱量。

 

 

這樣大家知道如何吃火鍋熱量不上身了嗎??雖然小編有時也覺得吃火鍋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肉才會有飽足感,但是為了身材著想小編還是會選擇照著上面的方法做唷!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樣吃火鍋對你很困難的話,小編建議你可以同時搭配中醫療程進行減肥,針對你覺得肥胖的部位埋線減肥,一樣可以達到減肥的效用,是懶人減肥法的最佳推薦,心動的話趕快到松裕堂線上諮詢,不要在讓身上的油脂跟著你囉!

 

 火鍋熱量看過來,教你聰明吃火鍋熱量滾一邊!  

 

跟著小編一起甩掉身上的油脂吧~~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