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  

圖片連結:https://goo.gl/Amk8T2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但如果毫無顧忌的大吃大喝,也很容易變得一團圓圓!貼心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一下常見中秋月餅熱量、不同種類的中秋月餅熱量,並告訴大家要怎麼吃月餅比較不會發胖哦!

 

常見中秋月餅主要分成幾類,依照不同的月餅熱量有所差異!

 

一、廣式月餅:

種類最多的「月餅主流」,特色是外皮薄、內餡口感滑順,餅皮通常多放了轉化糖漿,口感甜軟,內餡則是蓮蓉、棗泥、奶黃為主,內餡並經過油炒過,通常會包入一至兩顆蛋黃,油脂含量約佔2035%,熱量在250560大卡或以上。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廣式月餅(60g)60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2 港式蓮蓉月餅(185g)80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3 港式伍仁金腿(90g)40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4 核桃蛋黃酥(60g)29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5 核桃棗泥月餅(125g)415大卡

 

二、蘇式(上海)月餅

又稱酥皮月餅,基本上是油酥點心的做法,以水油皮和油酥皮不斷層疊做出層次,並乾煎或烤熟,是結合西方點心與廣式月餅的特色而成。內餡包括椒鹽、棗泥、豆沙、鮮肉口味,外皮且會沾上芝麻。含油量是三大傳統月餅中最高的,約佔月餅重量的50%,熱量在250大卡左右。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芝麻蘇式月餅(58g)300大卡

 

三、台式月餅:

最典型的台式月餅就是綠豆椪了!皮白且厚、餡少、不油膩,像一些喜餅的做法,油脂量約為月餅重量的1525%,熱量在250450大卡左右,但若加了蛋黃則會更高。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台式豆沙月餅(60g)24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2 綠豆椪(70g)27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3 滷肉綠豆椪(100g)420大卡

 

四、蛋黃酥:

嚴格來說,蛋黃酥不算是月餅,不過卻是常常和月餅搭配。蛋黃酥的內餡除了以鹹蛋黃為主之外,也會搭配豆沙、棗泥; 外皮則是油酥皮的酥脆口感。但油脂比例很高,居所有月餅之冠。熱量約30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蛋黃酥(60g)270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2 紅豆蛋黃酥(50g)200大卡

 

五、鳳梨酥

每年中秋月餅輩出,而新興的鳳梨酥也逐漸受人青睞,微酸開胃,加上金黃酥皮的口感,可說是許多人的中秋月餅首選!但鳳梨酥最胖,小小一顆50公克,熱量逼近300大卡,光要消耗一顆鳳梨酥就得健走36分鐘!!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鳳梨酥(50g)260大卡

 

六、創意月餅

這些常見中秋月餅熱量也太驚人!!而業者也開始推出減脂的健康月餅,透過降低月餅皮的油脂用量、月餅餡加入水果乾等低脂低熱量的材料,可以將油脂含量降低到20%以下。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1 水果月餅(95g)355大卡

常見中秋月餅熱量2 冰淇淋月餅(70g)345大卡

 

相較之下,就可發現常見中秋月餅大多「高油脂」、「高糖」及「高熱量」。要怎麼避免掉中秋月餅熱量呢?貼心小編教您6大妙招!吃出健康中秋節!

1月餅首選「三低」-低脂、低糖、低熱量

2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月餅分食避免高熱量

3想吃月餅,就少吃點烤肉

4搭配水果、熱茶,去油解膩

5慢慢吃,以免影響腸胃消化、代謝

6透過中藥調理、埋線讓身形更加完美

 

中秋月餅熱量攝取太多怎麼辦?看我就對了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