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減肥法

圖片來源:https://goo.gl/wfAzYf

現代人多吃少動,也因此相較以往,肥胖者的比例高出許多。減肥一直是網路排行的熱門關鍵字,除了各種五花八門的減肥法之外,也有許多人借助醫學的力量來讓自己減肥,而中藥減肥就是其中一個很熱門的減肥方式。但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通常都會伴隨著一些副作用,也因此要採用這樣的減肥方式,就必須特別注意一些地方,就來看看有哪些中藥減肥須知吧!

 

中藥減肥須知:中藥減肥是什麼?

中藥減肥是根據中醫辨證理論按照不同的減肥辯證施治,對症下藥,從根本體質上解決肥胖問題。而相比起西藥減肥,中藥減肥更加安全,也因此受到許多減肥人士的熱愛,是目前較為流行的減肥方法。

 

中藥減肥須知:中藥真的能瘦嗎?

中藥的存在其實是為了恢復健康而設計出的藥品,向來都不是為了減肥為目的而產生的藥方。不過如果是因為疾病或是體質而導致肥胖的人,確實可以因為中藥減肥法而有瘦身減重的效果。也因此,大部分的中藥減肥法都是藉由調整體質,改善身體健康,搭配飲食控制和運動讓身體恢復健康,如此自然能因為恢復健康而成功瘦身。

 

中藥減肥須知:中藥減肥法的辨症論治原理

一般的肥胖都被認為只是人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和脂肪的緣故,也因此大多數的減肥方法都會採用清脂利水的方法,以達到減肥的效果,但這樣的減肥方式只能治標,無法治本。也因此就有了中醫使用中藥減肥的方法,根據不同減肥者的體質調整中藥的配方,找到真正造成減肥者肥胖的原因,再對症下藥,除了能成功減重外,也能恢復健康。

 

中藥減肥須知:看清楚中藥減肥的藥單

一些中醫在採用中藥減肥法時,不會給減肥者藥單,也不會特別針對各項藥物說明對於減肥者身體的影響,讓減肥者懵懵懂懂的吃,其實這是很不正確的行為。因為在減肥者不知道藥物副作用的情況下用藥,當減肥者產生不正常的身體不適的症狀時,會被誤會為中藥減肥的正常反應,因而繼續食用中藥減肥的藥物,造成生命上的危險。

不管是中藥或西藥,醫生都有義務告知患者所使用的藥物會造成的副作用和影響,也因此,在採用中藥減肥法的同時,記得詢問醫生所使用的藥方和藥物副作用,如此才不會造成健康上的損失,而這也是很重要的中藥減肥須知!

 

而除了中藥減肥法之外,中醫埋線減重也是很有效的減肥方式。兩者互相搭配,再藉由專業中醫師隨時調整藥方,如此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而花蓮松裕堂的中醫師就是中藥減肥和埋線減重上都很專業的中醫師,如果想要透過中藥減肥成功瘦身的人,可以前去諮詢花蓮松裕堂,透過花蓮松裕堂的醫師專業與埋線減重的技術,讓自己瘦得健康又漂亮吧!

中藥減肥

中藥減肥正夯,調整易胖體質就靠花蓮松裕堂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