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Krd7ry)

想到減肥料理一定會想到雞胸肉,但因為雞胸肉是屬於高蛋白質的部位,缺少油脂容易吃起來又乾又柴,所以讓很多人都有點抗拒或是覺得吃起來很痛苦,所以今天松裕堂中醫小編就要教你怎麼煮出好吃的雞胸肉減肥料理

 

雞胸肉在煮成減肥料理前,有幾個方法可以增加雞胸肉的嫩度,可以針對不同的減肥料理選擇雞胸肉的處理方法。

雞胸肉處理方法一:浸泡在濃度大約5%的的鹽水,水量要蓋過整個雞胸肉,建議可以在料理前一小時就開始浸泡。鹽水的滲透作用可以讓雞胸肉吸入水分,增加鮮嫩口感,味道也比較不會腥。

雞胸肉處理方法二:用鳳梨、檸檬、柳丁類的水果醃漬,水果中的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不僅可以讓雞胸肉的肉質更軟嫩,品嚐時還有淡淡果香、風味更增!

雞胸肉處理方法三:在料理前用肉錘輕錘拍打雞胸肉,幫助肉質軟化。

 

做好雞胸肉的前置處理後,接下來就進到減肥料理的過程啦,小編準備了兩道自己最愛的雞胸肉減肥料理,一起做做看!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6DjoLb)

減肥料理第一道:檸檬乳酪香烤雞胸

先用方法一<鹽水浸泡法>處理雞胸肉,把雞胸肉鋪上鋁箔紙後放上烤盤,用少許鹽、胡椒做調味後,淋上檸檬汁、旁邊放幾片檸檬片,再撒上乳酪絲;烤箱設定100度,烤80分鐘就完成。吃起來有乳酪的鹹香,檸檬酸味增加爽口感覺,是一道很好吃的減肥雞胸肉料理哦。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956ern)

減肥料理第二道:孜然香煎雞胸肉

一樣使用方法一<鹽水浸泡法>處理雞胸肉,完成後將雞胸肉擦乾,撒上孜然粉、鹽、胡椒,也可以加點辣椒增加風味。之後準備平底鍋,放一點油將雞胸肉放下去煎大約7-8分鐘,兩面呈現略焦的顏色就可以熄火,蓋上鍋蓋悶6分鐘。可以戳看看雞胸肉有沒有熟,有熟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雞胸肉搭配時蔬、高纖類澱粉(糙米、地瓜)就是一餐營養充足的減肥餐啦~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美味的減肥料理,既好吃又不會熱量破表,誰說減肥一定要吃得很委屈呢?記得減肥料理要顧好飲食均衡,過單、單一的飲食攝取都是不行的哦。

 

好啦~減肥料理就介紹到這邊,歡迎大家多多跟我們交流減肥料理的方法哦~除了飲食控制外,也可以採用"埋線"的方式幫助自己達到理想身材,有相關的埋線問題,歡迎來找我們花蓮松裕堂中醫哦,下面完成諮詢表單讓我們與你一起努力!

 

點擊填寫埋線諮詢表單>請點此處

 

image

<雞胸肉減肥料理怎麼做才好吃?教你兩種雞胸肉減肥料理,減肥不用委屈自己>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