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粽子,好吃的粽子

(圖片連結:https://reurl.cc/9G638d)

端午粽香滿條街!每到端午就想大吃粽子,可是粽子熱量總讓人吃完好有壓力,今天松裕堂小編要來分享給大家輕盈吃粽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粽子熱量有多少?

每顆粽子會因為包料、料理方法、甜鹹而有分別,以粗估計算,南部粽約400-500大卡、北部粽約500-600大卡、鹼粽約150大卡。南部粽因使用水煮料理,口味清淡、熱量較低;北部粽會將糯米與包料拌炒,油脂較多、調味較重,所以熱量高一些。

 

粽子熱量確實很驚人吧!一顆熱量就逼近2碗白飯,這是要跑幾圈操場才能還債呀~~小編來分享三個開心吃粽又能減少攝取粽子熱量的好方法。

 

包著滿滿餡料的粽子,粽子熱量說明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1ZXbVm)

聰明選餡料,粽子熱量少一點

包粽的樂趣之一就是愛吃什麼包什麼,可以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的食材去做替換。糯米可以替換成五穀米、糙米;雞肉、魚肉取代肥滋滋的五花肉,另外再加入香菇、筍子、豆類增加纖維量,不僅口感提升,粽子熱量也會輕盈許多呦!

 

辣椒醬,粽子沾醬,粽子熱量陷阱題

(圖片連結:https://reurl.cc/e3GyqL)

粽子熱量陷阱題,醬料熱量也很驚

加一點點沒關係吧?可別小看醬料!像甜辣醬這種高鹽、高糖、高鈉的醬料加2、3匙就接近70大卡,這一餐加粽子吃下去就要700大卡了,建議大家還是不加醬料或是加少少的就好囉。

 

粽子吃一半,熱量減一半

一次不要吃一整顆,吃半顆、配點青菜、蛋白質一起吃營養更均衡,熱量也能控制住。另外也要記得把粽子當作正餐吃,不要吃完飯又來顆粽子,熱量真的會飆破表哦~

 

好啦~知道聰明吃粽子的方法後,相信大家今年端午節不會再被粽子的高熱量給打敗啦。除了上面照說的方法吃粽之外,平時有在松裕堂中醫做埋線+中藥調理的朋友們也不用太擔心端午過後胖一圈,只要聰明吃、規律運動,身體自然會調適到最好的狀態。

 

想知道更多減肥&埋線的資訊,可以填寫表單諮詢我們>>我要填表單

祝福大家都能維持好身材~

 

花蓮松裕堂中醫,埋線減肥,埋線,瘦身,中藥調理

<粽子熱量好高又好想吃~松裕堂中醫教你三招聰明吃粽法,粽子熱量不用怕>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