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5-110309212504100  

發現自己變胖了! 先別急著亂試減肥方法,事出必有因! 先來檢討是什麼造成你發胖的原因,從這方向下手,對症下藥才快速有效! 以下將發胖的原因分成五種,快來看看你是哪一種!

 

 

 

發胖的原因1. 缺乏運動型

即使你的食量沒有增加,但每天大部分都被工作所佔據,連做運動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肥肉。

對策:多做有氧運動,例如:跑步,頻率最好保持在每週三次,每次半小時。有氧運動可消耗的熱量:跑步半小時大約可消耗1050卡路里。

 

發胖的原因2. 下半身肥胖型

多數是因為便秘造成,因為便秘會使體內的水分累積,形成下身肥胖。

對策:多喝開水,多吃高纖維的食品,在進食後的半小時不要坐,可以原地踏步或站立。另外,不正確的坐姿也很容易導致下身肥胖,所以要多留意自己的姿勢。

 

發胖的原因3. 零食過量型

許多人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可是零食中的卡路里還是蠻高的,加上其中所含的糖、油、鹽或味精等,都是高熱量和聚集成脂肪的調味料。

對策:要是一下子無法戒掉吃零食的習慣,可先從選擇吃熱量低的零食入手,例如:話梅、陳皮、蒟蒻等,堅持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儘量不在工作環境中放置零食,相信就會慢慢戒掉吃零食的習慣了。

 

發胖的原因4. 肌肉鬆弛型

年輕的女性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整體看上去不算肥胖,但是會覺得身體發腫好像氣球,這就是肌肉鬆弛的現象。

對策:多吃蛋白質高的食品可令肌肉不再鬆弛,例如:魚和豆腐。最好配合定量的運動,可由散步開始逐漸增加運動量。

 

發胖的原因5. 壓力型

有的人在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工作壓力大的時候,便會以食物來緩解。然而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進食,食物不容易消化,於是便會囤積在體內。

對策:以其他方式緩解壓力,可以嘗試離開自己的困窘到外面走走、聽聽音樂、上個洗手間等。還有可以喝些花茶來鬆弛神經。

 

發現了嗎? 原來就是它造成你發胖的原因!! 除了以上提到的發胖的原因,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每個人的體質、習慣不一樣,松裕堂提供免費的肥胖諮詢,幫你揪出發胖原因! 我要諮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