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101210222250  

 


馬上就要過年嘍~大家已經開始大掃除,過年打掃也可以邊瘦身唷~正確掃除方式,讓你清潔環境同時還能達到瘦身效果,可說是事半功倍,來看看幾個過年打掃減肥操~

 

 

過年打掃減肥操注意:家醫科醫師表示,過年打掃也算是一種運動,若長時間打掃中途都沒有休息,就可能引發腰酸背痛,建議打掃30分鐘休息5分鐘;此外,打掃時姿勢不正確,還易造成肘關節與膝關節等傷害,因此學會正確的基本掃除方法,可預防筋骨酸痛,還能雕塑曲線何樂而不為!

 

過年打掃減肥操一、抹窗戶×拉筋×塑手臂

無論是清潔牆面、落地窗或是窗戶,都可以大動作的擺動手臂並隨著腳步移動,來延展腿部與雕塑手臂線條。

anigif  

Step1

雙腳打開約肩膀兩倍寬,雙手各拿一塊抹布雙掌平貼於約胸部高度位置的玻璃上。

Step2

右手抹布往右邊擦拭玻璃時,左腳維持不動並將右腳往右側跨一步,右膝蓋彎曲,但不超過右腳腳尖,能延展左側腿部肌肉,同時能訓練到大腿內側。

Step3

接著右手由右側往上畫一個弧形到左側,腰部順勢往左彎,能延展右側腰部曲線,右側窗戶擦完後,再換邊擦。

 

過年打掃減肥操提胸進階版

img201101210222254  

預備姿式同前(1),並將兩邊手肘往內側靠,雙手往上擦拭上方玻璃時,兩邊手肘維持向內靠攏的姿勢,能有提胸效果。

 

過年打掃減肥操二、搬桌子×告別掰掰袖

要將居家打掃乾淨,許多時候都要搬動桌子、沙發或櫃子,才能把牆角或地板清除一塵不染。劉怡君老師建議,搬東西時身體要蹲低儘量靠近重物,讓全身分攤重物力量,才不會傷害到身體特定部位關節。

img201101210222255-horz  

Step1

搬桌子時,背部打直膝蓋微蹲使手掌可以平放於桌子邊緣,藉由兩隻手臂力量來撐起桌子的重量。

Step2

接著雙腳站直,持續維持脊椎挺直,以雙手手臂的力量將桌子抬起,能改善媽媽們掰掰袖的困擾。


 

img201101210222256-horz  

注意

手腕放鬆,使手掌能朝上並平放於桌子邊緣。

NG

勿將手腕往外翻,才不會使施力點都落在脆弱的手腕上。

 

過年打掃減肥操三、蹲低身體搬重物

img201101210222259  

搬動地上物品時,要彎曲膝蓋往下蹲取代彎腰,讓身體儘量靠近重物,用全身來分攤單一施力點,才不會拉傷腰背,同時將背部挺直與收小腹,能讓腹部更緊實。

 

過年打掃減肥操四、擦地板×緊實大腿小腿肚

以掃帚或是拖把清潔地板,劉怡君老師建議可利用雙腳踩除塵紙或抹布方式,除了能把地板清潔得亮晶晶外,又能緊實腿部曲線。

img2011012102222510-horz  

 

Step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腳各踏一塊抹布或是除塵紙。

Step2

右腳往右側擦地板時,右腳膝蓋微彎停3秒,能鍛煉到延展左腿曲線,並緊實右側大腿內側。

Step3

然後左腳拖著抹布向右腳靠攏,重複動作step2~3,直至右邊地板全部擦拭完畢,再換邊做。

 

這些過年打掃減肥操是不是很有趣呢?過年前趕快多動動,接下來年夜飯又情人節,先瘦起來準備因應年節食物大戰!!

 

不要吃玩團圓飯身材變圓圓,對抗春節發胖大作戰

 

 

 

資料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http://www.lady8844.com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