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33P4T8D2789694F107DT20110114163747    

元宵節,當然要應景一下吃吃湯圓,不過美眉們想吃湯圓的同時,又會擔心元宵節後身體走樣,元宵吃湯圓,小編跟大家分享怎麼吃可以不擔心發胖~

   

 

 

報導╱王璐華 攝影╱黃天佑

元宵吃湯圓提醒   

湯圓熱量170大卡

包餡湯圓的熱量高,芝麻、花生口味是加糖熬製,1顆約70大卡,4顆熱量等於1碗白飯,但主要只能攝取到醣類、蛋白質,單吃湯圓營養價值不高;鮮肉湯圓1顆約60大卡,但肉質好壞無法確認,且脂肪比例高。 

 

紫米芝麻湯圓熱量最高

不少廠商推出「紫米」湯圓、「Light」減熱量湯圓等產品應景搶市。不過,民眾可能不知道,紫米雖然健康,熱量卻不低,部分品牌1盒紫米湯圓的熱量,居然比同品牌鮮肉湯圓足足高出200大卡。

至於Light」芝麻湯圓,雖然熱量確實比一般芝麻湯圓降低許多,不過,若拿來跟同品牌一般豆沙、鮮肉湯圓比,熱量卻還是比較高。民眾若單以產品名字判斷,很可能誤判熱量!

 

 

元宵吃湯圓怎麼低卡吃

元宵吃湯圓低卡吃法1. 適合取代中餐

可將湯圓取代米飯或麵條的主食,搭配燙青菜及瘦肉,餐後再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讓營養更均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元宵吃湯圓低卡吃法2. 1天吃1次,每次吃4顆為限

陳奕翰營養師表示,湯圓主材料為糯米,糯米屬高升糖指數食物(Glycemic Index,簡稱GI)吃完很快就感到飢餓,但吃太多卻又易脹氣,建議1天吃1次,每次吃4顆為限,最好在中午前吃,太晚吃活動量不足,熱量難消耗且易增加腸胃道負擔。 

 

元宵吃湯圓低卡吃法3. 低鈉吃法

建議吃鹹湯圓,但不放油蔥酥,用柴魚及高湯調味並加蔬菜,增加纖維質、降低油脂吸收。

 

元宵吃湯圓低卡吃法4. 低脂奶做湯底

芝麻、花生等甜口味的湯圓放入滾水,煮到浮起撈至碗中備用,再將低脂牛奶加熱後放入湯圓,上桌前也加些抹茶粉調味,不需另外加糖。這道抹茶牛奶湯圓不僅可補充鈣質,同時也有抗氧化、減緩老化的功能。 

 

這樣元宵吃湯圓不但能吃到不同以往的新口味,還能健康身體沒有負擔呢!元宵節也能開心吃湯圓嘍~

 

過年後站上體重機不小心多了幾公斤嗎?別擔心!中醫師教你快速鍵康的年後瘦身法,看這邊>>>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