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減肥方法

圖片來源:https://goo.gl/WXGQXo

 

相較於其他行業,久坐不動的上班族是肥胖的高危險群,為了達到標準身材,減肥成為許多上班族的目標,然而忙碌加上壓力等各式各樣的因素,許多上班族減肥最後都是以失敗告終,想要真正的減肥成功,除了積極的尋求上班族減肥方法外,先了解上班族肥胖的原因,針對造成自己肥胖的原因選擇適合的上班族減肥方法,對症下藥會讓上班族減肥的效率更好。就來看看引起上班族肥胖的原因有哪些,針對這些原因又有什麼上班族減肥方法吧!

 

上班族減肥方法★活動時間少的減肥對策★

一般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工作的活動範圍本來就不大,加上電話與網路的普及性,同事間的交流更為便利,也因此許多人在上班期間,幾乎都是窩在座位上。而長時間久坐不動就非常容易讓脂肪堆積,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要解決因為久坐不動造成的肥胖問題,調整活動的時間是上班族減肥方法中的首要重點,每小時強逼自己起來走動,除了能讓眼睛休息之外,也能讓緊繃的神經舒緩。上班時若有空檔,也可以做些簡單的放鬆運動,提高自己的活動比例,這些都是基本的上班族減肥方法。而若是對下半身肥胖很在意的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中醫穴位埋線減重的局部雕塑方式,解救自己的下半身肥胖問題。

 

延伸閱讀:穴位埋線減重原理是什麼,專業的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為您解答

 

上班族減肥方法★壓力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對策★

職場競爭激烈,許多上班族都承受著莫大的工作壓力。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非常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問題,讓新陳代謝的效率下降。除了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之外,許多人舒緩壓力的方式是藉由吃東西發洩,代謝效率變差但攝取的食物量卻增多的情況下,上班族想不變胖也難,因此想辦法找到壓力的根源,適時的休息放鬆,或是藉由運動、發展個人興趣等紓壓方式,藉以釋放累積的壓力,都是能改善上班族肥胖問題,讓上班族減肥成功的好方法。

 

上班族減肥方法★飲食不正常對策★

一般上班族的午餐都是在外解決,不管是便當還是麵食,一般外食都很難控制熱量的攝取,而因為午餐的時間有限,所以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隨便吃,對於口味和營養上都沒有太大的要求。長期粗糙的飲食條件容易造成單一或是偏油膩的問題。而因為午餐隨便吃,基於補償心理,大部分的上班族晚餐都會特別豐富,有些上班族還有應酬的飯局,而晚上進食多,除了有不容易消化的問題,也會有熱量容易囤積在體內的狀況發生,造成肥胖問題的產生。

面對飲食造成的上班族肥胖原因,一般的上班族減肥方式就是控制飲食,但其實不管是午餐還是晚餐,都要注意營養均衡的問題,就算午餐只能吃便當,也要選擇適合的配菜,減少重口味、油膩、糖分較高的配菜,而晚餐也要注意減少油炸食物、肉類、啤酒或是澱粉含量較高的食品,且在睡前四小時內都不要進食。

透過這樣的控制,減緩上班族的肥胖速度,加上運動習慣的建立,長期下來,上班族減肥要成功也不會是很困難的事情。

 

其實大部分的上班族肥胖原因都是以上三點,有些上班族也會有睡眠不足,造成賀爾蒙失調的狀況發生,要想改善這些引起上班族肥胖的問題,除了依靠自身的意志力做調整之外,適時地借助專業醫師的幫助也是能夠讓上班族減肥成功的關鍵。像是花蓮松裕堂的中醫調理體質,就能改善內分泌失調的問題,而穴位埋線減重則是能調整下半身肥胖以及水腫的狀況,利用醫師的專業建議去調整自己的上班族減肥方法,在減肥之路上會更有效率喔!

 

上班族減肥

改善上班族肥胖,超有效的上班族減肥方法>>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