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305231643090  

 

 

之前看新聞有個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人,她的臀圍隨著她每生一胎就不停長大,真的好驚人! 媽咪們一定深有同感,生產完臀圍真的成長了,而且告訴媽咪們,產後身材要恢復是6個月喔! 蝦米! 媽咪別緊張! 小編馬上為你介紹2套產後收骨盆運動,幫你縮小擴展的骨盆,還可以消除產後水腫喔!

 

產後屁股大從收骨盆運動開始

分娩後可以重回產前身材的時限是6個月。如果錯過了,直到更年期身材都可能無法恢復。分娩之後,產婦會分泌出一種叫做鬆弛素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使骨盆變寬。分娩後即使肉減下去了,臀部看起來還會很寬很大。因此產後調理就是從矯正骨盆開始的。

 

產後收骨盆運動─消除產後浮腫

可以幫助毒素排出,放鬆全身的肌肉和關節,對消除產後浮腫很有幫助。

1. 躺下並把腿放在健身球上面進行腹式呼吸。吸氣的時候肚子鼓起來,呼氣的時候收縮,反復進行20

 

2. 吸氣然後臀部抬起。臀部和大腿用力。進行10次強化骨盆底部肌肉的運動


 

img201305081536580  

 

 

3. 躺下雙腿伸直,健身球放在兩腿中間。呼氣並用兩個膝蓋加緊健身球的同時使括約肌收縮,反復進行10次。

 

4. 上身抬起的同時下身也同時抬起。呼氣的同時兩個膝蓋加緊健身球,並收縮括約肌,反復進行5次。


 

img201305081537090  

 

 

 

產後收骨盆運動─恢復背部和脊椎的平衡

使分開的骨盆恢復到原位並逐漸縮小擴展趨勢。產後瑜伽可以幫助鬆弛的骨盆和肌肉變得更緊實。

 

1.躺下兩臂向旁邊分開,右腿呈90度抬起


 

img201305081546230  

 

 

 

2.呼氣並將右腿跨過左邊的腿,頭轉向右邊。保持10秒鐘,然後左右交替進行5次


 

img201305081537510  

 

 

 

3.躺下並且兩臂向旁邊分開,兩腿呈90度抬起

 

img201305081538020  

 

 

 

4.呼氣並且兩腿向右側放下,頭部轉向左邊

 

img201305081538140  

 

 

 

5.吸氣並且雙腿恢復都原來的位置上,再次呼氣向相反的方向,反復進行3次。


 

img201305081538260  

 

 

 

不想產後就變成腹部鬆垮垮的歐巴桑,趕快把握時間勤練收骨盆運動,一定又能回復到成小姐時的曼妙身材!

如果已經過了產後6個月怎麼辦?媽媽分享成功瘦20公斤的減肥秘訣>>>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