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480335_65616900

為什麼怎麼減肥都甩不掉體重,也許你是被頑固脂肪纏上了。頑固脂肪是什麼!?想要甩掉頑固脂肪先從根本做起~

 

 

 

頑固脂肪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運動會使得人體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從而促進脂肪的燃燒。而如果人體長期處於過度疲勞的狀態,比如睡眠不足、運動過度、休息不充分、身心緊張等,脂肪組織會變得對腎上腺素的刺激不敏感,也就是變成了頑固脂肪,人體新陳代謝下降,脂肪難以燃燒,減肥也變難了。

 

打擊頑固脂肪一、三種有效限制脂肪量攝入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採取以下四條措施,就能有效限制人體脂肪量的攝入。 

防止頑固脂肪1. 少吃飽和脂肪。 

人們食用的脂肪分為三種:飽和脂肪、多不飽和脂肪和單不飽和脂肪。動物脂肪、椰子油、棕櫚油為飽和脂肪,人們應該減少食用。 

防止頑固脂肪2少吃豬肉,適當增加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 

豬肉的脂肪含量較高,人們應該控制豬肉的食用量,可改為魚、雞肉等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這樣就可以較少脂肪量的攝入。 

防止頑固脂肪3. 多吃瓜果蔬菜。 

水果蔬菜內纖維豐富,對人體有許多好處,能有效防止脂肪飽和。但是經常吃蔬菜,要增加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如豆類、乳製品和海產等。 

 

打擊頑固脂肪二、降低脂肪吸收的秘訣

降低頑固脂肪(1)選擇食用低脂乳製品如:脫脂牛奶或者含1%脂肪的牛奶。低脂乳酪、酸乳酪,以及脫脂霜淇淋。這樣即使控制不了吃甜品的念頭,也可以相對減少脂肪量的攝入。 

降低頑固脂肪(2)食物的做法最好是:煮、蒸或者輕炸,這樣的食物才是營養又健康。 

降低頑固脂肪(3)吃雞、鴨肉之前先除去外皮,削掉表層上看得到的肥肉。 

降低頑固脂肪(4)儘量不吃或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臘腸,如:香腸、熏肉、以及熱狗等。 

降低頑固脂肪(5)購買脫脂奶油、美奶滋、奶油乳酪以及沙拉調料。 

降低頑固脂肪(6)試著用香草、香料、檸檬汁、芥末或醋來調味可以有效降低食物裡的脂肪吸收。 

降低頑固脂肪(7)用低脂的椒鹽卷餅、新鮮水果和凍優酪乳當做速食代替油炸薯條和餅乾。 

 

頑固脂肪一旦形成就很難消除,所以最好從平常攝取飲食中控管盡量減少頑固脂肪囤積的機會,還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找管道紓解壓力,才能防止脂肪變成佈易消除的頑固脂肪。

 

除了飲食注意要消除頑固脂肪的方法有哪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